昔颜

这里昔颜,有些垃圾但很努力的原创文手/字手,写的很乱。
称呼:昔(熙)哥,谢谢

向往【雷磊】

向往

(三)

  许久,许久。

  “磊磊……”

  红雷是耐不住寂寞的人。而黄磊恰恰相反。红雷知道,现在只有自己才能打破僵局了。

  “磊磊,我……我对不起。”

  “没事,没事,别跟我说对不起。”

  黄磊扶住身边那人的左肩,缓缓抬起头,凝望着他。红雷在略昏黄的灯光下,看到深情之人眼眶已泛红,晶莹的泪水在那双永远明亮的大眼睛里打转。

  红雷才忽然意识到,那种眼神,那种激动,不全是无奈,更多是岁月飞逝后留下的沧桑和悲凉。

  红雷才忽然意识到,当年的黄磊,玉树临风,斯斯文文,现在的黄磊,是从烟火里走出来的中年人,存留着当年未褪尽的文艺气息。是时光如梭,带走了青春,带来了家庭的压力。

  压力如山重,青年的背再也直不起来了。长发已剪,身材已胖,唯有那双大眼睛,还是盛夏时的模样。

  红雷才忽然意识到:黄磊不仅仅是聪明,有阅历,他是智慧。

  他才忽然意识到。

  “我们都老了,回不去了。”

  两人相视一笑。那是不约而同的苦涩的笑。

  “谢谢你,红雷。”

  谢谢你十几年的不离,谢谢你从未试图抛弃你的一切,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。

  “谢谢你理解我们。”

(四)

  凌晨两点。

  红雷靠在黄磊宽厚的肩膀上,昏昏欲睡。或许是这种熟练的动作太生疏,熟悉的时光太陌生,一晚上即便喝了多少盏茶,都抵不过忽如其来的亲切的睡意,红雷枕着磊磊的右肩坠入梦乡。

  一切都是如此自然。

  黄磊想:一切都像十几年前那样美好,两个青年在酒馆旁的榕树下,哼着那个年代的曲子,看繁星满天,看月光如水。

  一切都像十几年前一样。

  “红雷,醒醒?”

  没有回应。

  “雷雷?”

  没有回应。

  “牛头梗?”

  “啊?磊磊叫我吗?”红雷睁开惺忪的睡眼,打了个哈欠。

  果然。黄磊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 “黄磊,你看着我的眼睛,我眼睛小了点,但还看得到。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笑个鬼啊?!”

  “好啦,牛头雷,你该回家啦!”

  “好吧。”或许他早就准备好了,东西都收拾齐了。他披上黄磊送的那件军大衣,向门口走去。他没看到,身后那个人,泪眼朦胧,默默目送着他。

  “红雷!”

  黄磊忽然叫住他。

  黄磊眼眶湿润,却无语凝噎,拍了拍他的肩。许久,才憋出一句。

  “艺兴是个好孩子,你别带坏他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